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科学抗灾 效率抗灾 依法抗灾 团结抗灾 担当抗灾 »重建家园

  隐士村是远近知名的柿子嵧,建成了江北最大的柿子晾晒基地,这次受灾直接影响着10月份的“柿子节”。

  9月2日上午,在潍坊市临朐县五井镇隐士村,茹家庄社区总支书记温娜娜因为包靠隐士村,对村里的情况比较清楚,“好在大家不埋怨,迅速打起精神来,紧锣密鼓地重建家园。”十几年的积累毁于一旦,大家心里都不好受,但却打起精神来,重建基础设施,重建“隐士”家园。

  隐士村是远近知名的柿子嵧,资源丰富,近几年,隐士村借势美丽乡村建设,走上了乡村旅游发展之路。村里聘请专业设计院,进行顶层设计,打造了“隐士生活场,逸养居住地”的旅游品牌,先后投资3000万元,建设了村史馆、土特产超市、20余处精品民宿等基础设施,并建成江北最大的柿子晾晒基地——隐士产业园。8月19日,受台风“摩羯”和“温比亚”影响,五井镇出现强降雨,至20日早6时,降水量达321毫米,为全县之最。隐士村是县内受灾最严重的村落之一,不仅进村道路、塘坝被冲毁,从山间汹涌而来的水流瞬间没过了村里的房屋建筑,洪峰过后,只留下损坏的房屋,满地淤泥和石头。

  因为要修路,村民尹华金的5棵柿子树被挖了出来,这位68岁的老人觉着“能为村里办点事,自己损失点没啥。”这位68岁的老人觉着“能为村里办点事,自己损失点没啥。”在灾情面前,隐士村人没有屈服。20日,隐士村村“两委”就开始组织人员抢修道路,积极配合供电公司恢复电力。一天之后,3公里长的进村道路抢修完成,实现通车,两天之后,村里电力设施维修完毕,恢复供电。

  “水火无情人有情。目前,隐士已经制定了工作计划,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有党和政府在,我们心里就有底。路没了,可以再修,桥塌了,可以再建。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一定要打响隐士村乡村旅游品牌,让村民继续增收致富!”隐士村支部书记史学堂坚定地表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