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科学抗灾 效率抗灾 依法抗灾 团结抗灾 担当抗灾 »重建家园

  在全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潍坊市质检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全所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 大力弘扬“四种精神”,勇于肩负责任, 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特别是在此次抗洪救灾工作中,全所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把当前的救灾工作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结合质检工作职能,积极开辟抗震救灾物资免费检测绿色通道,让灾区人民第一时间用上放心安全的生活物资。

  一是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当得知灾情严重,潍坊市质检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慈心一日捐”活动,全所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捐款当日,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地排起长龙,带着对救助对象的深情厚意,争先恐后地把善款投入款箱,总共捐款7650元。同时该所工会还为寿光营里镇灾区送去了饮用水、八宝粥等食用物资,为灾区群众献上了一份爱心。

  二是发扬“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作风精神,开辟救灾物资免检“绿色通道”,严把物资“质量关”。潍坊市质检所启动了物资救援应急预案,紧急开通救灾物资检验“绿色通道”,对于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可进行免费检验。同时,所领导班子就救灾物资免检事宜专门召开所长办公会,制定了针对灾区灾情救援和支持预案,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灾区。在市质监局的安排下,潍坊市质检所主动联系了寿光、青州两地的民政部门,联合开展了灾区救灾棉衣、棉被等絮用纤维制品现场抽样免检活动。对所抽取的纤维制品样品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了快速检测,全力保证救灾棉衣、棉被等絮用纤维制品的质量安全,确保灾区人民使用安全质量合格的物资。目前,潍坊市质检所还对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从武汉、郑州应急资源库发往灾区的棉被样品进行了把关检验。

  三是发扬“团结协作、担当奉献”的作风精神,严把灾区食品“安全关”。按照该所对于民政、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可优先安排进行免费检验的应急预案。积极为潍坊红十字会接收的香港爱心人士捐赠的救灾大米开辟免检绿色通道。红十字会于本月初已将采购物资发放至灾区物资接收站,因天气炎热,灾区环境恶劣等原因可能会导致救灾食品变质发霉。为让灾区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合格大米,潍坊市质检所立即对潍坊红十字会提出的将要运往灾区的大米进行快速抽样,并组织食品检测室检验人员加班加点快速出具了该批大米的全项检验报告,用最短的时间让灾区群众吃上了安全、放心的大米。该举得到了潍坊市红十字会的高度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