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科学抗灾 效率抗灾 依法抗灾 团结抗灾 担当抗灾 »感动瞬间

  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和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叠加影响,潍坊市普降大暴雨,部分县市因强降雨发生了多年未遇的洪涝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7日凌晨随着第一批消防官兵到来,全国各地打响了支援寿光灾区的集结号。

  来自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官兵,轮班值守在寿光拉塔埠村排涝点,采用专业的抽水工具,及时的将水排出去。村长讲,如果再不排水的话那些棚墙棚体随时面临倒塌的危险,村民每个大棚损失将近20万,这让老百姓心中有了盼头,为村民减小损失,提早的把作物种进去。

  得知一线官兵在前线吃饭都成了大问题,潍坊市水文局寿光水文中心的全体同事在卜德万主任、李民三副主任的号召下,全体动员为消防官兵准备一顿热腾腾的午饭。29日一大早,寿光中心的每个同事分头行动,买食材,捡木头,烧大锅,中心上下顶着大太阳井然有序地完成一餐美味,并在第一时间送达官兵的用餐帐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寿光救灾一线,你们挺身而出,无私援助的奉献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使寿光水文中心全体同事深受感动,深感钦佩。相信有你们的鼎力相助,极大地支持和鼓舞了灾区人民,早日夺取救灾的胜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