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科学抗灾 效率抗灾 依法抗灾 团结抗灾 担当抗灾 »新闻

  “危急关头党委就是群众的顶梁柱。人民生命安全,就是我们坚守的最底线……”10月29日,潍坊市抗灾救灾报告团走进寿光、寒亭,分别举办巡回报告会。刘兆萍、王法顺、陈建君、高伟伟、马莲莲五位报告团成员先后作报告。

  寿光巡回报告会,由寿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世俊主持,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80人参加会议。

  寒亭巡回报告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春媛主持,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部门和所辖镇街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我的演讲题目是《信仰筑起红色堤坝 初心照亮鲜红党旗》,在面对自然灾害的时候,我市各级党员群众坚强党的领导,积极参与抗灾救灾的精神,可歌可泣,彰显了新时代的潍坊精神。”市委组织部远教中心综合科科长刘兆萍是此次全市抗灾救灾事迹巡回报告会的成员,她说,在天灾面前,在这场大灾面前,潍坊人民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忘我奉献,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崇高的精神,谱写了与灾难殊死抗争的动人篇章。

  《暴雨洪水中的亮剑精神》《群众至上 党旗更红》《始终冲在第一线 忠诚担当保民安》《记者眼中的“潍坊力量”》……报告团成员们结合自己在抗灾救灾过程中所经历的,所感受到的,声情并茂地讲述以亲历者的角度讲述基层党委及时转移群众、安置群众,日夜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感人事迹;全市公安机关转移群众、护堤护坝、维护治安、国家救援以及公安民警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从记者角度讲述基层干部群众在抗灾救灾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传递团结自救、不向困难低头的潍坊精神。再现了惊心动魄的抗洪救灾场景。台下观众饱含热泪仔细聆听,用阵阵掌声表达对抗洪救灾英雄的敬意和感动。

  灾情就是命令。全市各部门单位党组织紧急行动,调集专业力量火速奔赴灾区,勇挑重担、敢于攻坚;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无私支援,展开了与时间赛跑、与洪水角力的“大驰援”。面对肆虐的洪水,各镇街党委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勇于扛起责任担当,不舍昼夜、争分夺秒抗洪抢险、转移群众。

  滔滔洪水铸忠诚,危难关头显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以忠诚和热血谱写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精神。

  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汇报,让在座的每个人真切感受到关键时候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感受到了党的基层干部“舍小家 顾大家”的公仆情怀;感受到了“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大团结、大协作精神;感受到了灾区斗志昂扬迎战洪水,大灾面前不服输、精神百倍重建家园的坚定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