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科学抗灾 效率抗灾 依法抗灾 团结抗灾 担当抗灾 »新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汹涌而至的洪水,没有什么比群众生命安全更重要。”11月1日,潍坊市抗灾救灾报告团走进坊子、昌乐,分别举办巡回报告会。抗灾救灾场景一一再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再次温暖人们的心灵。

  坊子巡回报告会,由坊子区委书记扈洪波主持,区级领导班子,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区属上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街道村居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19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昌乐巡回报告会,由昌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贺玉洁主持,县级领导班子,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农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31家骨干企业负责人,恒信集团、华邦集团主要负责人,志愿者协会代表等共约200人参会。

  刘静、陈建君、吴艳、于晓萍、郭晓丽五位报告团成员先后作报告。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讲述抗灾救灾过程中的感人励志故事,弘扬抗灾救灾精神,坚定信念,彰显了新时代潍坊精神。

  使命召唤担当,初心凝聚力量。宋家台村是五井石河出山后流经的第一个村。19日下午5点左右,洪水漫上宋家台村河岸,村负责人宋乐义正挨家挨户组织沿河群众紧急疏散。这时,他先后接到两个电话,一个是妻舅打来的,说家中进水、家具全部被淹,后墙被洪水浸泡倒塌。另一个电话是报告进出村庄的唯一一座石桥被拦腰冲断。宋乐义没有丝毫犹豫,他挂掉妻舅电话,立即带领党员赶往断桥处,设置路障、劝返群众。灾后5天过去了,当村民的生活都恢复了正常,他的家中却还是刚被淹时的样子。

  上五井社区主任邓斌,从早上到深夜,十多个小时滴水未进、粒米未沾,直至体力不支,当场晕倒,被紧急送往五井卫生院,简单补液后,再次投身抗灾救灾。

  花园河村党支部书记许丰武冒雨转移物资、疏散群众时,不慎跌入沟中,脚踝被划出8厘米长的口子,鲜血直流。大伙劝他去卫生室处理伤口,他大手一挥“哪有时间!”。

  连续的抗洪抢险中,许许多多的镇村干部没睡过一次安稳觉,没吃过一次安心饭,眼熬红了,脚磨破了,嗓子喊哑了,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和血肉之躯,筑起了一座感天动地的钢铁长城。在暴风雨中诠释着信念和宗旨,竖立起一座座坚韧顽强的丰碑。

  “这一场洪水,给我们带来了沉重的灾难,同时也让我们凝聚了坚定意志。在这场与洪水的斗争中,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无私奉献、深情厚义的大爱情怀。领略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光荣的使命担当和先锋本色,更体会到了党群同心、无往不胜的力量。”在场的一位参会人员说道。

  有一种精神令人感动,有一种力量令人震撼。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全市各级党委紧急动员、雷霆出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群众合力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潍坊大地奏响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壮丽赞歌,凝聚起抗灾救灾的磅礴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