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科学抗灾 效率抗灾 依法抗灾 团结抗灾 担当抗灾 »新闻

  “我们一群人冒着暴雨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山上爬,儿子被吓得哇哇大哭,我的老娘也是连吓带累的走不动路了。儿子问我,‘爸爸,我们要去哪啊?我们还能回来吗?’我当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听到报告成员讲述洪水来临时的危难场景,在场的听众也不禁湿了眼圈。 10月31日,潍坊市抗灾救灾报告团走进青州、临朐,分别举办巡回报告会。报告团成员刘兆萍、刘静、吴艳、蒋红喜、马莲莲五位成员依次作报告,向大家讲述我市人民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抗灾故事。

  青州巡回报告会,由青州市委副书记葛英煜主持,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驻青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抗灾救灾先进个人、先进单位负责人等约220人参加会议。

  临朐巡回报告会,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主持,县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园、区)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8月20号,天刚微微亮,我们就回到工厂,沿路的杂物、车辆、树木横七竖八,淤泥有半米多高。面对受灾后的工厂,我马上成立‘抗灾自救小组’,跟大家讨论救灾措施,并挂起了20天恢复生产的倒计时条幅。我说,咱们镇受灾这么严重,我们要不等不靠,不能单纯依赖政府,一定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20天内恢复生产!” 来自青州市金潮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报告成员蒋红喜,在报告中向大家讲述了他作为共产党员,带领企业全体党员与员工不等不靠,团结奋斗20天内重新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故事。'

  来自临朐县五井镇党委副书记吴燕以《党旗飘扬  诠释为民宗旨 干群同心 谱写壮丽赞歌》为题的报告,再现了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五井镇党委紧急动员、雷霆出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群众合力奋战,干群同心共同筑起一道洪水冲不垮、推不倒的坚强堤坝,协力奏响一曲抗洪抢险、自救重建的壮丽赞歌。

  其他报告成员也分别以《信仰筑起红色堤坝 初心照亮鲜红党旗》《记者眼中的“潍坊力量”》《点亮希望的电力之光》为题,从各自角度讲述了我市抗灾救灾中发生的感人事迹。

  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地讲述,向我们再现了前段时间潍坊人民抗灾救灾的壮烈情景。再现了参与救灾抗灾的党员、干部、群众奋勇当先,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赢得在场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让在座的每个人真切感受到在这场与洪水的斗争中,党员、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无私奉献、深情厚义的大爱情怀。见证到了党组织的有力号召和为民宗旨,领略到了灾区斗志昂扬迎战洪水,大灾面前不服输、精神百倍重建家园的坚定决心。

  参加报告会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催人奋进,让他们受到极大鼓舞,大家要自觉践行抗灾救灾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房屋、道路、桥梁重建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全力实现灾后重建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为“四个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