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弘扬时代新风 争当文明市民 »单位动态

  5月9日上午,“了不起的你”2021年潍坊绿道马拉松邀请赛在白浪河畔火热开跑,来自全市及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在白浪河沿岸城市绿道中奔跑向前,用脚步丈量潍坊,拉开了全民健身和探索潍坊的序幕。本次活动由奎文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文旅集团等单位协办。

  赛事绿道分布在白浪河沿岸,融合了我市特色地标建筑、“潍”美沿河景观、“坊”华商业圈、富氧湿地绿道等独特元素,从世界风筝都纪念广场出发,途经风筝博物馆、泰华商圈、通济门、玉清东街大桥,一路北上直至北辰绿洲湿地,参赛选手不仅能够享受运动的快乐,还欣赏了白浪河沿途风景,体验城市自然人文魅力。

  潍坊市城投集团市文旅集团作为北辰绿洲湿地的管理单位,提前准备,充分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协助主办方规划选择最优、最美绿道,确保参赛人员更好的体验潍坊生态底色;安排2组景区安保人员维持赛场秩序、保障救援车辆正常通行;强化赛事补给点的卫生清扫力度,专人盯靠、实时清扫,从细微处入手,服务赛事活动,以生态景观和品质服务提升市民及参赛选手的体验感。

  今年是潍坊市城投集团市文旅集团组建第一年,再次协办绿道马拉松既是贯彻落实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开拓休闲文化娱乐版块,运营城市马拉松体育赛事等文体娱乐项目,探索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有益尝试,也是助力我市高品质城市建设奔跑向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