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诚信幻灯

 蒋春林自力更生经营茶店,希望买卖越来越好

蒋春林在给客人倒茶。

  蒋春林,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蒋家一村人,患有先天性残疾,但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毅力,卖茶11年,赢得了顾客的信赖。2月24日,记者见到了蒋春林,“我不想拖累别人。”他说,这就是他的动力。

  诚信经营价格实在

  蒋春林的茶叶店在坊子区坊城街道,两间屋加起来不到20平方米,这就是他的店,也是他的家。整整齐齐,干干净净,里屋除了各种各样的茶叶包装箱,还摆着一张单人床。

  蒋春林腼腆,笑多话不多。“我每天开门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因为是临街房,房间里落土落得快。”蒋春林说,“我这里经常有人来,准备的杯子多。”

  蒋春林卖茶叶已11年,一开始跟着父亲在路边摆摊,后来他能独挡一面了,从2005年开始租店铺开店,经过努力,现在他店里经营着30多种茶叶,年收入近3万元。

  在店里喝茶的王先生说:“来买春林的茶叶放心,他不会糊弄人。”“乡亲们对我非常照顾,来买茶叶从来不讲价,我的价格也实在,不多要人家钱。”蒋春林说。

  为乡亲备下茶点

  记者来到蒋春林的茶叶店时,有两个四五十岁的人正跟蒋春林喝茶聊天。“今天人还算少,多的时候能坐七八个人,全是我们村里的。”蒋春林笑着说。

  正在聊天的王先生说,蒋春林的店里常年备着些零嘴、香烟,专门用来招待来店里的乡亲们,大家闲着没事,都愿意到他店里坐一坐,蒋春林会沏一壶茶给大家喝。这间面积不大的茶叶店,像茶馆一样热闹。

  虽说今年茶业市场行情一般,但蒋春林并不担心,他的客源很稳定,“有这些老少爷们还有好心人帮衬着,我心里很有底。”蒋春林说,大伙儿都这么热心,他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要努力把生意做好,保证服务质量,他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茶叶店的买卖越来越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