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诚信幻灯

 

  没有售货员,没有摄像头,买东西后自觉投币,靠人品做买卖,老板能挣到钱吗?近日,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楼下一道特别的风景——诚信格子铺,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在这里卖矿泉水的学生告诉记者,一块钱一瓶的矿泉水,从6月2日到现在共卖出去96瓶,收到了92块钱,同学们还是挺靠谱的。

  卖的靠信任买的拼诚信

  6月16日中午,在潍坊学院外国语教学楼下,格子铺摆着很显眼的一个位置。一共五层,每层两格,前三层分别放着矿泉水、作业纸、面巾纸和中性笔等学习用品和生活小件。每层都有一个小的投币钱箱。

  “6月2号正式开始做的,上面三层都是学生租的。”潍坊学院英语专业2011级戴文永同学一听说有这样一个可自主创业的机会,便踊跃报名申请格子铺,他说:“开格子铺是为了锻炼自己商业管理能力,为将来自主创业打下基础,随带挣点零花钱。虽然赚钱不多,但这样诚信的售购形式,我非常喜欢。”他的矿泉水一共卖出去96瓶,收到92元钱。

  同学免费承包诚信格子铺

  诚信格子铺是由外院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创立的一个新的项目,格子铺没有售货员,目前先由3名同学分别承包3层,其他同学也可以继续申请。每层格子铺旁边都有一个方便大家投币的柜子作为钱箱,平日里无人看管,完全按照自助商店的形式进行交易,购物者选好商品后,按照商品上所标注的金额自行付款到钱箱,全校的同学都可以到此选购。

  在格子铺的中间位置贴着一个小贴士:留下的是品质,交换的是诚信。外院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希望提高同学们的创业激情,营造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气氛,同时培养同学们的诚信意识、理财规划理念。 (大众网 记者 刘贝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