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诚信经营

    2月12日上午10点,春寒料峭。郭庆刚和他的爱心团队又一次来到青州市王府街道靳家村特困残疾女孩函函家中,送上爱心捐款和慰问物品。看到9岁女孩笑容灿烂,郭庆刚满心欢喜。这是郭庆刚爱心团队扶残助困活动中的一个剪影。

 

    卖姜筹款 扶残助困

 

    小函函患有先天性疾病,去年9月又被诊断出小脑萎缩,前后已花费30多万元,函函的父母均为残疾人,生活极其贫困,目前家中已负债累累。救助女童函函是郭庆刚爱心团队成立后开展的首次救助活动,活动所用的近万元经费,是郭庆刚卖自家收获的2000公斤大姜所得。

 

    郭庆刚是青州市东夏镇双庙村一位普通农民。2008年,在合伙人卷走100余万元货款后,郭庆刚毅然扛起了所有债务,独自履行对300多户姜农的承诺。5年还债之路,郭庆刚无怨无悔地坚持,终于还清了欠款,用自己质朴的行动和不变的信念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诚信之歌。他先后荣获青州市道德模范、潍坊市十大平民英雄、2012年“山东好人每周之星”十大年度人物、第四届山东省道德模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并荣登中国好人榜,被央视誉为“最美中国人”,人们赞美他是“用一担担姜挑起诚信的农民哥”。

 

    榜样感召 牵手诚信

 

    去年9月27日,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郭庆刚见到了郭明义,交谈中郭庆刚深受启发,产生了成立爱心团队的念头。从北京领奖回来,他开始着手准备成立“牵手诚信”爱心团队,这一想法得到了妻子刘新英的大力支持。

 

    郭庆刚要成立爱心团队的消息不胫而走。10月3日,曾得到老郭帮助支持的单平第一个报了名,郭庆刚的生意伙伴李国伟也积极响应。一时间,一些机关干部、媒体记者、教师、大学生、私营业主、农民也纷纷报名加入爱心团队,几天时间便有70多人报名参加。10月13日,“牵手诚信”爱心团队成立。郭庆刚说,成立“牵手诚信”爱心团队目的就是想让大家都讲诚信,做好人。

 

    汇聚爱心 传递温暖

 

    爱心团队成立后,志愿者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传播“诚信”精神,让“诚信之花”绽放在青州古城大地。现在,郭庆刚“牵手诚信”爱心团队成员已经达到150多人,先后举办了慈善义卖救助残疾人、志愿者献血、开办道德讲堂、走访慰问老人等10多项活动。

 

    春节刚过,郭庆刚又张罗着他的团队骨干,组建助人为乐分队、见义勇为分队、诚实守信分队、敬业奉献分队、孝老爱亲分队,让“诚信”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志愿者聚在一起,传递社会正能量,使更多人体验到幸福和温暖。(刘名顺 郭庆滨 郑秀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