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诚信亮点 »亮点新闻

   诚信制度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它包括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个主要层面,要以建立全社会的诚信环境、形成规范的市场经济秩序为目标,不断完善社会征信体系,重塑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政府诚信是诚信之本。政府失信是源头污染,先辟谣后认账、只承诺不兑现、朝令夕改、数据掺水是突出表现。要抓住政府诚信这个“牛鼻子”,以诚信政府建设为引擎,示范引领全社会诚信建设。作为党政机关,要有比其它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更高的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其品行、素质、作风也应高于其他社会成员。己不正,何以正人?所以,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政府要率先垂范,机关干部必须首先做到。如果政府诚信缺失,承诺不兑现,哄骗投资者,丧失的是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信誉,损害的是党委、政府的威信,就会失去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贻误潍坊的发展机遇。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将部门职责内容、工作程序、服务承诺通过政务公开栏、主流媒体、新闻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开,便于公众随时了解和监督政府的行政行为。要规范政府行政权力,大幅度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间,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软环境。要加强公务员信用管理,探索建立完善公务员诚信档案系统,并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已经列入今年潍坊市委工作要点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的确定督查事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筹划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