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诚信亮点 »亮点新闻

   “在群众健康需求快速增长的今天,医疗从业人员首先要做到诚信服务,这是改善医患关系的一个重要支点。”近年来,潍坊市人民医院始终秉持“厚德仁爱、务实进取”的院训,从治疗诚信、服务诚信、价格诚信三个方面入手,诚信经营、真诚服务,努力建设诚信医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治疗诚信,尊重患者。该院在切实把维护患者的知情同意权放在首位的基础上,大力推行适宜医疗技术,通过强化质量管理、风险控制和疗效评价,严格筛选疗效可靠、效果理想的适宜技术,严格控制抗生素应用和高值耗材的使用,坚决杜绝过度医疗,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因病施治。

  服务诚信,感动患者。推行窗口服务承诺,该院在门诊收挂、检查、化验、取药等窗口推行承诺服务,以保证服务质量、缩短病人等待时间。在全院医护人员中开展“争创文明服务窗口、争当文明服务标兵”活动,接受患者监督,增强工作人员的自我约束,弘扬文明诚信服务精神。实施人性化助诊服务。在门诊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增设常态化的志愿者服务岗,由医护人员担任志愿者,帮助患者使用自助挂号、缴费系统,协助行动不便的患者办理各种手续。建立医务人员临床能力与个人诚信档案,通过处方点评、出院回访、绩效考核、第三方满意度评价等方法追踪医护人员的日常诚信服务行为。

  价格诚信,体恤患者。所有收费严格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新增诊疗项目先报批再执行,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乱收费。继续做好药品价格、服务价格在门诊大厅、住院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降价价目按规定时间及时调整;落实好住院患者医疗费用“一日清单”制度,进一步提高收费透明度,虚心接受社会监督和患方投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