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为纪念第35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3月15日,寿光市市场监管局、寿光市消费者协会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在洛城全福元中心广场举办了宣传纪念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在活动中设立了咨询台,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解答群众咨询,向市民讲解如何选购商品、如何维权,并现场发放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消费者投诉应知等内容的宣传材料。齐民思酒业、中百大厦、麦特尔食品等十余家企业也分别设置咨询台,教授消费者辨别真假的技巧。同时,食品安全快检车在现场进行蔬菜检测演示,并免费为在场群众进行检测。活动还公布了56家获得2016年度“寿光市消费者满意单位”的企业名单,并在活动现场发放了部分奖牌,鼓励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2016年以来,寿光市市场监管局以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重点,充分发挥职能,健全维权网络,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守护者。2016年共接待消费者来信、来访2671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1132起,处结1132起,处理12315热线37起,信访案件18起,市长公开电话428起,寿光民声224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

  下一步,寿光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将消费维权重点向电商领域延伸,结合新消费模式和特点,针对消费者反映集中、普遍的问题,制定各类线上、线下专项整治和宣传服务活动计划,提高消费投诉处理水平,强化网络经营者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建立和完善涉及网络消费者知情权、求偿权、交易权、安全权等方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整合消费维权社会资源,逐步建立“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图/文 寿光市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