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近日,国家发改委在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发布会上,发布了《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7》。公布了全国361个县级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前50的城市名单,青州市作为潍坊市唯一入选城市列全国第6位、全省第3位。 

  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是国家发改委委托国家信息中心对各城市信用环境进行的综合评价,是衡量一个城市信用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监测各城市的四类行为主体—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司法机关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个方面的信用信息,通过对各城市在信用事件监测、信用制度完善程度、信用信息公开程度、信用任务落实情况、黑名单记录情况、重大失信事件及其政府反馈、重大诚信事件等八个方面情况的综合评价,形成城市的信用综合指数并排名。这份评价的监测时间,是从2016年1月1日到12月31日。这是目前我国唯一由官方发布的信用评价指标,是反映一个城市软实力、软环境的重要标志,具有很高的权威性。这次综合评价,客观公正地反映了青州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际成果,有利于提高青州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潍坊市信用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