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近日,县信用办通过县政府协同办公平台向全县49个县直部门、单位推送了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安监、工商、税务等部门依法依规确定的537个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全部嵌入部门业务、审批系统,严格在生产要素获得、生产经营行为、行业准入、任职资格、高消费行为、荣誉获得和出入境等诸多环节予以限制,加快构建起“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防机制。 

  名单一经推送,各部门迅速反应,认真结合部门职能,对照名单逐一梳理,制定惩戒方案,迅速启动惩戒程序。 

  经排查,本次推送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涉及临朐县域范围内法人和自然人失信主体共计15个。其中,涉及法人1个、自然人14个,均属于法院执行领域严重失信主体。 

  部分失信主体知情后主动申请信用修复,纠正失信行为。截至目前,涉及我县的失信主体已有1人主动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达成执行协议,并经市信用办同意退出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充分彰显了失信联合惩戒的强制力和威慑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