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1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发布。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联合惩戒、平台建设、创新惠民措施等方面,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2017年12月28日,我市获批成为全国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为扎实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意见》,去年以来,共推送5批7532个联合惩戒对象,实施联合惩戒3万余人次;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53个部门共1.3亿余条信用信息数据,纳入了全市77万企业、2000户社会组织、950万自然人的基本信息;“信用潍坊”网站总浏览量突破400万人次,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30余万条,发布信息2000余篇;全市共有150多个项目按告知承诺制办理了立项审批,涉及投资额约363亿元,26个部门在行政管理中采用了信用分类监管,组建了1.8万余家食品行业诚信联盟;2017年5月份,在全市开展失信政府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目前,我市失信政府机构已实现全部清零,涉金融失信企业共216家,已全部完成名单核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全市共评定信用农户147万户,授信余额715亿元;诉讼诚信体系建设实现了新突破,全市金融诉讼案件结案率比设立金融审判法庭前普遍提高了20多个百分点,案件执结率普遍提高了10个百分点左右。(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