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近日,安丘市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提升暨农资集中整治工作会议,进一步突出信用制度建设对食品安全的保障作用。 

  食用农产品的市场准入安全,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是第一责任人。安丘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强化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管理办法的宣传培训,并组织分管领导、业务科室、监管所包靠人员进市场、进超市、进食堂、进饭店,帮助和督促市场开办者、食用农产品经营者落实好市场准入管理制度。严格按照《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监督食用农产品市场开办者、经营者签订入场协议、质量安全承诺书并建立入场经营业户档案,全面落实“一本通”进货查验制度,做到进场业户资质、进货来源渠道、质量安全证明信息“三完备”,未经市场建档和未使用“一本通”不得进入市场经营、不得销售食用农产品。对拒不按要求进行规范整改的坚决给予责令关停、行政处罚并列入失信黑名单,通过监管信息公示栏或新闻网站,向社会公布。 

  下一步还要结合市场提升改造工程和放心肉菜示范店建设,将实施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列为重要考评内容,倒逼市场开办者、食用农产品经营者加强自律,严把市场准入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