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清欠红黑榜

  表彰43家行业企业,另处理55家

  本报讯 近日,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2017年全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通报》,对2017年认真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的43家行业企业进行通报表彰,对引发欠薪上访的55家行业企业和48名有关从业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其中,对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37家认真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支付体系健全,信用评价被评为A级的总承包企业,予以通报表彰,信用考核计分加3分;对高密海华劳务分包有限公司等6家认真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义务,全年未发生农民工欠薪上访案件的劳务企业,予以通报表彰,在全市行政区域内推荐使用。

  对山东欧康置业有限公司等8家资金不到位,拖欠总承包企业工程款,引发上访的开发企业,予以全市通报批评,信用考核计分减10分,所开发的项目预售资金监管账户预留资金不低于5%,资质动态考核列为重点考核企业,限制在潍坊市范围内开发建设新项目;对潍坊金碧置业有限公司等5家农民工工资发放监控不到位,引发上访,处理不主动、不及时的开发企业,予以通报批评,信用考核计分减5分,资质动态考核列为重点考核企业;对江苏泓建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劳务用工管理不规范,农民工工资发放不及时,引发越级访、群体访、重复访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予以通报批评,限制投标资格,信用考核计分减5分,欠薪上访处结前本市企业不予受理资质升级、增项等相关业务,外地企业上报省住建厅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天津金百隆建筑有限公司等19家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执行不到位,引发越级访的建筑施工企业,予以通报批评,限制投标资格,信用考核计分减3分,欠薪上访处结前本市企业不予受理资质升级、增项等相关业务,外地企业上报省住建厅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山东伯仲伟业建筑工程配套有限公司等13家劳务用工管理混乱,农民工工资发放不及时,引发多次上访的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企业,予以通报批评,全市慎用;对贾灿等48名组织、雇佣农民工群体访、越级访、重复访,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劳务从业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全市慎用。

失信黑名单

    高新245家企业或将被重点监管

    5月29日,记者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高新区245家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即将届满3年,如不及时申请移出,将于2018年7月被列入“黑名单”。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未按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http://sd.gsxt.gov.cn)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应当履行补报年报和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义务,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以下简称“黑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向社会公示。

    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被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其后续一系列生产经营行为将受到限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同时将受到政府部门的联合惩戒,其企业(含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在市场准入、银行贷款、投融资、国有土地出让、企业上市、进出口、出入境、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驰(著)名商标认定、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两代表一委员”参选资格、“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认定、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将予以限制或禁入。

    据悉,山东省工商局已将这些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拟被列入“黑名单”的情况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予以公示。为此,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尚在经营的,应当立即补报相应年度的年度报告,并于2018年6月30日前向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已经停业不再经营的,请在2018年6月30日前办理完成注销登记(公司注销登记需要45天的公告期)。逾期将被依法列入“黑名单”,由此产生的责任由该企业和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承担。(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