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张某某,古城街道范家庄西村,执行标的16789元,全部未履行;王某某,羊口镇官台村,执行标的2141500元,全部未履行……”近日,记者了解到,寿光市人民法院为了解决执行难,通过农村广播“村村响”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在全省属首创。

  “老赖”们“声名远扬”

  7月5日下午,寿光市各个农村广播的大喇叭突然响了起来,广播里念到的名字有的还是村民身边的老熟人,不少村民驻足倾听和议论,这正是法院想要的效果。

  寿光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在社会上形成执行攻坚的强大合力,对被执行人形成震慑作用,将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裁判义务的当事人、已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相关信息录制成音频,通过寿光市900多个居委、村委的广播设备进行循环播报,让“老赖”们在寿光“声名远扬”,进一步挤压其生存空间,营造督促其履行义务的高压环境,同时鼓励广大听众向法院举报失信被执行人线索,这在全省尚属首创。

  每天两个时段播放

  记者了解到,整个音频内容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敦促履行通告;第二部分是通知履行通告;第三部分是失信“黑名单”通告,通告拒不履行裁判义务,已被纳入失信“黑名单”、正受到贷款融资、就业置业、交通消费、子女入学参军等方面信用惩戒的被执行人,听到通告后尽快履行裁判义务,否则将寸步难行。

  该负责人介绍,从7月5日起,寿光市人民法院正式录制“村村响”循环播放。目前,利用农村大喇叭公布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主要在每天中午11时30分到12时30分和晚上6时30分到7时30分两个时段,在该时段播放的一个小时节目中不间断插播。

  半年执结1400余件

  “目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部分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偿还欠款。”该负责人说。

  下一步,寿光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录制未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信息音频,在寿光全面铺开,每天定时借助农村大喇叭广播在对应乡镇循环“发声”,助力执行,让广大群众了解所属辖区的被执行人信息,使执行宣传工作在村镇实现全民知晓的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寿光市人民法院通过加大执行力度、拓宽执行举措,截至6月底,共新收执行案件2100余件,执结案件1400余件,同比上升194.20%和208.85%,执行到位标的总额6.14亿余元,实际执行完毕率、执行到位率等主要指标保持在全省前列。(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