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为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大学生的金融安全和诚信意识,11月8日下午,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青州支行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开展了“金融安全与诚信教育”专题讲座。学生工作处、中国建设银行青州支行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全院400多名大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中国建设银行青州支行的王茹茹经理从专业的视角,配合鲜活的案例和研究数据,分别从个人征信、人民币识别、网络金融安全及个人贷款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预防金融诈骗等热点问题作了深入剖析。随后,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袁江老师围绕国家生源地信息助学贷款政策、贷款学生毕业确认、还款注意事项以及贷款逾期对个人信用记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督促同学们注重培养诚信意识,重视个人征信记录。最后,同学们在“感恩助学,恪守诚信,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作出诚实守信的庄严承诺,并一致表示要把诚信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在学生中形成了“安全、诚信、感恩、励志”的良好氛围。同学们不仅认识到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和诚信还贷意识的重要性,也纷纷表态要珍惜国家和学院的各项大学生资助政策,积极进取,自强自立,在学习成长过程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回报祖国和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