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诚信,是文明城市的灵魂,是文明城市重要的标志。为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环境,在2018年初,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昌乐分中心就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定了诚信建设系列措施,致力于通过把抓作风建设来打造诚信形象,扎实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诚信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

  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昌乐分中心多措并举,在开标前、开标中、开标后全过程严把关、把严关,要求凡是参与昌乐县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企业或个人,均在开标前到县信用办查询企业信用,由信用办出具无不良信用证明,有不良记录的企业或个人禁止参与招投标活动;投标人在投标时提供企业股东名录并随业绩在开标现场一并公示,及时发现利益关联单位,拒绝其参与项目投标;项目履约完成后,由项目实施单位组织联合验收,由县纪委监委机关、财政、审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等监督部门参与监督,出现不按合同履约的失信企业,不出具验收报告,财政部门拒绝付款。

  三项措施的推行,将昌乐失信企业“拒之门外”,构建了昌乐的诚信体系,打造出昌乐交易新环境,提升了社会的诚信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