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为全面清理涉金融执行案件,加快推进涉金融领域信用建设,持续优化提升我市金融生态环境,近年来,我市多次举办全市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极大增强了政府公信力。

  据了解,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由市中级法院和市信用办联合举办,市中级法院设立总指挥部执行指挥中心,通过可视化调度平台与全市各基层执行指挥中心及执行现场实时连线,形成统一指挥的可视化远程执行调度模式。参加集中执行行动的各基层法院周密部署,执行干警强势出击,兵分多路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任务。

  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通过全媒体直播形式直击执行现场,邀请各级新闻媒体直击执行现场,对查找被执行人、采取执行强制措施、拘留失信被执行人等执行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将司法案件执行全过程展现给社会公众,通过公开曝光让“老赖”无处可藏,在全市营造“生效裁判必须履行”的浓厚氛围。同时,直播“抓老赖”行动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增强了公众的法治意识,达到普法教育的目的,巩固提升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建设成效,优化了金融生态环境,提升了社会诚信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