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每年的“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近年来,国家持续倡导诚信文化建设,关注失信惩戒,为弘扬“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引导社会成员诚信自律,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特检潍坊分院自3月份以来开展“诚信宣传月”主题活动

  首先在分院内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张贴“诚信宣传”主题海报,增强诚信文化氛围,召开诚信教育主题讲座,倡导员工诚实守信。讲座中,播放诚信宣传教育片——《诚信中国》,积极传播诚信理念,弘扬诚信精神,倡导员工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主动举报各种失信现象,坚持诚实守信,树立诚信风尚。并将诚信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来,强化职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严守信用、奉公守法”的职业精神,发扬诚信文化,积极培育诚信道德,发展建设诚信集体,切实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更好推动分院诚信建设。

   

  员工向企业发放《诚信倡议书》

   

  员工向企业发放《诚信倡议书》

  其次,随着近年来特种设备行业的飞速发展,特种设备的诚信经营与使用安全不容忽视,分院结合实际工作,以自身为窗口,关注特种设备的生产与使用企业,面向企业加强诚信文化宣传力度,向企业发放《诚信倡议书》,并提出以下三点倡议:一是倡导企业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广泛构建以诚实守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行业标准,重视企业诚信建设。二是倡导企业重视特种设备诚信经营,保证向消费者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优质商品或服务,不做虚假广告,不生产、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注重企业品牌形象,创建诚信品牌。三是倡导企业遵守商业道德。坚持公平竞争,维护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秩序,依法纳税,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价格公道,保护生态环境,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关注行业诚信建设,切实履行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公共利益。

  分院通过开展一系列诚信教育与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将诚信文化建设融入到分院日常管理工作中,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坚持诚实守信,摒弃失信行为,使“诚实守信”观念深入人心。并倡导企业诚信经营,关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构建诚信品牌形象,更好的推动了特检行业诚信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