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与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促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承诺,限制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促使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守法诚信意识进一步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3月13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承诺的通知》,率先在省内实施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承诺制度,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承诺对象自我约束、诚信交易、诚信履职。招标人、投标人、中介代理机构和评标评审专家,在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前,签署《信用承诺书》或《诚信承诺书》,以规范格式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目前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已签署信用承诺书近30000份,承诺覆盖率100%。作出信用承诺的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信用记录,接受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部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社会的监督,违背《信用承诺书》约定的承诺对象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其失信行为在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等相关媒介曝光,发现一起核实一起,曝光一起。目前,已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曝光公共资源交易不良行为4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发企业诚信库系统,要求投标人、供应商、竞买人等在网上办理信息采集后,系统将企业非保密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目前企业诚信库中共有27000多家企业的相关信息通过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向社会全面公开。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2016年10月份以来,严格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查询制度,限制有关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自实施联合惩戒以来,共拒绝12家企业参加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作用得以有效发挥。下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数字化、智能化,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管理,继续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走在前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