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坊子区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法治宣传活动。2019年3月15日上午,坊子区委普法办公室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烟草专卖局等18个普法成员单位的30余名普法志愿者,在佳乐家超市坊子店门前广场开展“3.15消费维权—普法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为广大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实物对比、免费商品质量检测、发放法治宣传单、学法小手册、受理消费者投诉、解答消费者咨询等现场互动形式,向周围过往及购物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网购欺诈、产品质量、甄别香烟真假等知识,并传授维权常识。同时,向现场群众分发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咨询300余人次。

  我区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不只在新区佳乐家门前广场集中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活动,还在各街办驻地农村大集、禹舜居委会等社区设置宣传咨询台,受理消费者投诉申诉举报,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共有 17 家部门、企业参与。

  此次普法志愿活动的开展,有效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强化了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加大了消费维权工作力度,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促进坊子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持久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