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为帮助老年人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提升依法维权意识做一个懂法用法的消费者,3月15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宣传活动,邀请市消费者协会走进校园,发放《3.15消费教育知识手册》、《潍坊广播电视报3.15特刊》、《维权之剑—电子商务法》等消费教育资料,现场为消费者讲解消费维权知识,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

  消费教育进校园活动,是潍坊市消费者协会深入开展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商场”“五进活动”之一,通过消费教育活动,把消费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和水平。随着经济的发展,新的消费领域和消费模式层出不穷,老年保健品销售、金融理财、推销产品等侵害老年消费者的事件时有发生,侵害方式不断变化、更具隐蔽性。通过开展消费教育活动,把消费维权新知识新本领送到消费者身边,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水平,让消费者提升防骗能力,由事后维权变为事前保护,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