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为推动高密市诚信建设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进一步治理诚信缺失问题,进一步提升现代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水平,促进“两个文明”协调发展。4月25日下午,高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信用创评”现场推进会在高密市夏庄镇举行,高密市委宣传部、高密市文明办、高密市妇联、高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高密市支行、夏庄镇政府、高密农商行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高密市各镇(街、区)党(工)委宣传委员、夏庄镇各村居党组织书记、高密农商行各支行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村民代表约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勇和高密农商行董事长郎咸鹏分别为夏庄镇高家店村颁发“文明信用村”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牌子,出席会议的同志对前期评选出的文明户、示范户代表颁发牌子。

  会议指出,文明信用创评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开展文明信用创评活动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站建设有机结合,与治理诚信缺失问题有机结合,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努力提高广大乡村文明程度,汇聚起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确保文明信用创评活动取得实效。要在加强工作指导检查的基础上搞好协调配合,注重评价结果运用,对不同信用等级的文明信用户实行差别化的利率定价政策,对市级以上道德模范群体执行市场最低贷款利率、适当提高授信额度。通过信贷杠杆撬动乡村德治,让群众通过参与文明信用户的创评,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会议强调,要通过大力宣传,营造争创文明信用示范户的浓厚氛围。一是要充分运用电视、报纸及其“两微一端”等各类宣传媒介,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和各镇街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助力活动深入开展;二是要加大媒体曝光力度,曝光农村不诚信、不文明行为,发挥好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推动文明信用户创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的乡村振兴工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到夏庄镇高家店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对市农商行支持的“巾帼创业”、“电商兴业”“文明信用”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创评过程,对高密农商行文明信用创评工作给予了肯定。

  下一步,高密市文明办还将以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信用创评”现场推进会为契机,总结梳理文明信用创评工作经验,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整村授信工作有机融合,扩大各级文明村整村授信覆盖面,合力为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强有力的金融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