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4月25日上午,临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信用创评”现场推进会在冶源镇红新村召开,会上为文明信用户、乡村振兴示范户、文明信用村授牌,并为部分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等先进代表进行信用贷款现场授信。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倡导乡风文明,创建文明城市,县文明办、县扶贫办、县妇联、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临朐县支行联合县农商银行,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以“文明信用户”评定为主要内容,通过建档、宣传、评议、入户、授信、签约、验收7个环节,确定文明信用户名单。县农商银行运用评定结果,立足乡风文明和家庭信用,推进整村授信,对评为“文明信用户”的村民发放无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并享受利率优惠和增加授信额度等政策;在信用认定过程中,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等,作为信用认定的加分奖励。

  “文明信用”工程既履行了普惠金融服务民生、让村民得实惠享便利的惠民政策,又以文明信用评定为载体,推动了移风易俗、乡村文明建设,成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目前,临朐县已在592个村庄开展“整村授信”,支持9万多农户生产经营、生活消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