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5月10日上午,诸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信用创评”现场推进会在枳沟镇乔庄社区举行。

  会议现场为全市首批试点的文明信用社区、文明信用户授牌,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推动“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深入开展,助力诚信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基本道德规范。加强诚信建设,既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光荣使命,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涵,更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乡村振兴的现实举措。

  会议认为,以诚信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文明信用创评”工程,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诚信褒奖、失信惩戒的激励约束机制,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要把文明信用创评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与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与治理诚信缺失问题有机结合,与培育选树道德典型有机结合,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努力提高广大乡村的乡风文明程度,汇聚起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后,与会人员统一乘车到枳沟镇北杏社区现代高效农业园区和潍水源·至善家园现场观摩了文明信用创评活动的开展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