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5月13日,安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信用创评”现场推进会在大汶河旅游开发区贾家王封社区中心召开。安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江军、市农商银行董事长褚玉国、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党工委、市文明办、市妇联、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安丘支行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各镇街区宣传委员、安丘农商银行各支行行长、大汶河旅游开发区部分行政村负责人、贾家王封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共五十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贾家王封社区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

  会上,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副书记马连阳首先作会议致辞。随后,为在首批试点中受表彰的文明信用村、文明信用户进行授牌。村民代表、贾家王封村负责人分别上台作典型发言。

 

  安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江军在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前期文明信用创评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深入扎实推进文明信用工程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与会人员对贾家王封社区中心进行实地观摩。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市妇联、市金融管理局、人民银行安丘支行联合安丘农商银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该工程以“文明信用户”评定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整村授信,对评为“文明信用户”的村民发放无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并享受利率优惠和增加授信额度等政策;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等,在信用认定时给予加分奖励,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育良好乡风文明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目前,这一工程已在大汶河旅游开发区贾家王封村试点成功,预计,2019年将基本实现农村文明信用户评定全覆盖,2020年将实现城乡文明信用评定全覆盖。(安丘市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