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今年以来,诸城市以加强政务诚信为着力点,坚持“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的工作理念,借力机构改革,整合优势资源,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全面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 

  复议人员专业化。诸城市高度重视整合资源,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配齐配强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力量,从原司法局干部中选派2名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有长期执业经验的干部到行政复议监督科工作,使得专职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达到5名,充实了行政复议队伍力量,提升了行政复议专业化水平。 

  场所设施标准化。诸城市司法局在人员整合后办公场所异常紧张的情况下,以优先保障复议办案场所需要为前提,统筹调配,严格落实复议场所建设标准化要求,高标准配备设置立案室、接待室、庭审室、调解室、档案室等办案场所,配齐配强办案设备,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场所设施硬件水平,积极打造功能更全、理念更优、温馨便民的接待和工作场所。 

  案件审理精细化。诸城市按照“最多跑一次”的为民服务理念,优化行政复议工作流程,为当事人行使行政复议权利提供便利。通过综合运用案件繁简分流、集体会审、现场调查、听证审理、调节和解等多种手段,狠抓行政复议案件的受理、审理、调解、决定、履行等工作的精细化建设,提升行政政复议案件审理质量。 (信用潍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