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近日,寿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7月份各部门单位信用信息、联合奖惩案例等上报情况,调度安排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寿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振城参加。

  会议指出,寿光市各部门单位要突出加强信用信息归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今年以来产生的各种信用信息及时保质保量报送,全面做好基础信息归集、整理和上报;要加强对守信主体的激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将信用查询、信用核实功能嵌入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业务信息系统,实现红名单自动提示、黑名单自动拦截,对守信红名单的企业和个人,同等条件下,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给予“绿色通道”激励政策,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要加强对失信主体的惩戒,建立违法失信黑名单制度,重点选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拖欠农民工工资等10个重点领域实施信用监管;发挥政府、社会、媒体和金融机构等各方面的作用,对违法者实施联合惩戒,提高失信成本,使社会信用建设真正成为每个公民和法人的自觉行动;要尽快推开信用应用场景,重点在银行贷款、公共交通出行、医院诊疗、商场购物等领域,创新推出“信易+”运用产品,推广普及到社会民生的其他领域,真正让诚实守信的个人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

  会议强调,寿光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督查考核,全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