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为严厉打击药品零售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近日奎文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8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83家次,查出存在违规行为的药店1户,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次专项整治重在查处药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将日常管理不规范、购进渠道不正规、销售回收药品、违规销售含麻制剂、索证不全、超范围经营、违规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8项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重点。

  整治过程中,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药店坚决整改或规范,该立案查处的坚决立案查处,该移交司法部门的及时移交,该抄告医保、卫健部门的及时抄告,进行联合惩戒。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药品零售企业隐性违法行为的挖掘和查处力度,切实实现打击一批、震慑一批、规范一批的整治效果,把专项整治成效体现在良好的药品经营秩序和群众对药品市场的口碑上,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健康的药品消费环境。(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