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大魏家村隶属固堤街道,是富美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实施村、寒亭区固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村。去年,大魏家村启动了富美乡村连片治理项目,新建大魏家牌楼,修建了2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道路硬化绿化7000余平方米,涂刷墙面1.2万余平方米,墙面彩绘380余平方米,村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作为寒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村,固堤街道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大魏家村借鉴先进经验,责任到人、先行先试,共投资9万元,积极开展固堤街道大魏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升打造工作。 

  实现室内制度全部上墙,明确规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员架构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制度、管理制度、宣讲员职责、学员守则等,进一步规范固堤街道大魏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制度。明确2019年活动计划表,成立大魏家村宣讲志愿服务队,并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外,街道高度重视和支持金融服务业发展,大魏家村也成为了“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试点村庄。“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的实施,为农村百姓带来了无担保纯信用贷款支持,也彰显了农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等文明典型的自身价值,有力地推动固堤街道大魏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通过积极配合农商银行开展“文明信用户”创评活动,不仅能让村民享受到利率优惠,也能让村里在参加文明村评比时有加分奖励。村民参与慈善捐助、环境整治等公益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义务工变成了信用分,献爱心成为了自觉行动,让村里的工作有了抓手,惠村利民。通过参加文明信用户创评,村民贷款不用找担保人,凭借个人的文明信用就能获得贷款,和农商银行签约的村民,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TM等随用随贷,方便了群众金融生活。(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