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潍坊仲裁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倡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文明、健康、节约的消费方式,营造诚信消费的良好氛围。

  3·15前夕,潍坊仲裁委流动仲裁庭在新办公地点首次开庭,依法审理了5起合同纠纷案件,这也是在当前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的形势下,潍坊仲裁创新举措推行的既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快速高效解决经济纠纷的重要方式。这次流动仲裁庭设立在新办公楼的一楼大厅,地点宽敞明亮,通风条件好,且距离双方当事人近,交通便利,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又能方便当事人。此次开庭审理的是申请人明某等人以房屋小于合同约定的面积且未按合同约定时间交付,要求被申请人潍坊某置业公司退还房款差价并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的5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经仲裁庭审理,双方当事人举证质证,初步达成调解意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期,潍坊仲裁委将对于复工复产急需或涉及重点民生领域等案件,实行现场开庭、流动仲裁庭、线上仲裁庭等多种开庭方式,并且持续推进仲裁办案提速工程,在保证疫情期间安全开庭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仲裁为民思想,提高办案效率。

  3·15当天在潍坊仲裁委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刊发稿件,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典型的合同纠纷案例进行剖析,向广发消费者阐述了如何通过仲裁渠道进行维权以及仲裁的特点及优势,让广大消费者能够多渠道进行消费维权,为营造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