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在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寒亭固堤街道工商所等部门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商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积极营造诚信、公平、法治、和谐的市场秩序。

  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大型超市及沿街商铺,通过发放明白纸、讲解实际案例等方式宣传维权知识,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条例进行解读普及,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时,还对店铺经营者进行积极正面引导,倡导其公平、公正交易,禁止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树立良好的经营形象,切实遵守好市场准则。

  下一步,街道将在提高消费者维权自主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安心、放心消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