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食品检验人员与消费者面对面讲解食品相关鉴别常识

   

  发布抖音视频普及口罩质量鉴别

   

  口罩、防护服检验现场

  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产品质量技术把关职能,面向社会开展了3·15“质量服务周”视频面对面活动,通过线上产品质量答疑解惑,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关注质量、关注民生,打造一个“不一样”的3·15。

  自3月15日起,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潍坊市质检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软件等线上媒体,开展为期一周的“质量服务周”面对面产品质量鉴别公益服务活动。坚持突出重点、聚焦“疫”线,广泛宣传疫情期间消费者及商超投诉普遍关注的纺织品、日用品、食品等反映出的质量问题,以微信视频面对面及录制抖音短视频对外发布的形式,由相关专业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详细解答。活动中,疫情期间的口罩质量鉴别成为了本次活动答疑解惑关注的焦点,技术人员对应口罩GB/T32610-2016、GB2626-2006等国家标准,以现场试验的形式,为消费者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消费者“近距离”“一对一”的直观了解了口罩的构造、过滤效果、防护情况等常识,用专业的知识通俗的语言,为消费者上了一堂生动的视频课。

  下一步,潍坊市质检所将切实做好疫情期间3·15消费者权益技术服务工作,对于疫情相关的防护用品继续开通绿色通道,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产品质量环境,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