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近日,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通报2019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评议结果,我市首次与青岛、济南等先进市同列A级等次,全市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2019年,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质量工作部署,将高质量发展摆到突出位置,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聚力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聚焦八大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夯实质量基础,提高供给质量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增优势,确保追求质量发展“高线”和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两方面统筹兼顾、齐抓共进。建立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主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质量共治格局,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促进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高。积极倡导凝聚“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提升,全社会的质量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去年,新增山东省省长质量奖1个、提名奖2个,数量居全省首位;20家企业入选全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2个产品获得“泰山品质”高端认证,数量均列全省第一;全市中国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数量均居全省第二位;获评中国专利优秀奖6项,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均居全省第三位;新增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家、产品1个,4家企业入选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企业入选省“准独角兽”企业,5个产业集群入选省首批“雁阵形”产业集群;打造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3家;顺利通过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先行区创建评估,在全国首创基层首席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制修订国际标准1项、欧盟标准3项、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22项,在全省率先实现基层党建全领域标准覆盖;社会公用计量建标达到270项,居全省市级首位;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达到301家,资质认定证书324张,居全省第三位。

  下步,将坚持高点站位、重点突破,盯紧质量短板弱项,创新办法攻艰克难,在全市组织开展“质量与品牌提升年行动”,全面提升品牌质量,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