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2020年山东省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将针对山东省侵权假冒高发多发的重点市场、重点领域和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加强违法线索摸排,推进跨区域、全链条执法,强化案件督查督办,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今年山东省将加强重点商品执法。围绕口罩、防护服等抗疫防护用品,校园及周边食品,保健品、酒水、婴幼儿用品、烟草、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汽车配件、服饰箱包等重点商品,组织开展执法行动,严查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违法行为;针对涉及茶叶、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特色产品,加大对地理标志侵权假冒案件的查办力度;加强涉及奥林匹克标志等官方标志和特殊标志的商品执法,做好重要展会、交易会、重大文体活动期间相关举报投诉的处置。

  另外,还将加强实体市场执法,加强电子商务执法,加强申请环节执法。(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