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7月3日,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就全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案例进行发布。自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93116件,执结82753件,执结率88.87%,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40.24亿元。

  我市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组织开展“黎明行动”“夏日攻坚”“百日会战”“亮剑老赖”等专项行动,集中解决了一批钉子案、骨头案和疑难复杂系列案。特别是去年11月份组织开展了“暖心冬日”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共计出警1193人次,拘留拘传409人次,执结992件,到位金额2979万元,救助64人次、146.2万元。

  加强信用惩戒,严惩失信行为,在各类媒体、广场大屏、村居社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精准曝光“老赖”2.3万余人次;加强与市信用办联络,及时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纳入全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推动相关部门将名单信息嵌入单位管理、审批、工作系统中,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银行贷款等方面进行惩戒,最大限度地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活动空间。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共计新发布失信名单信息19860例,对35366名被执行人发布限制消费令,限制29631人次乘坐高铁、飞机,切实营造了“守信者路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良好氛围。

  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网络查控系统建设,破解“查人找物”难题,不动产“点对点”网络查控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均实现了“点对点”网络查询。

  不断加强执行改革,促进执行机制创新。目前,全市法院已组建执行团队67个。同时,按照“1名执行法官+1名执行员+1名法警+1名书记员”的模式,将司法警察编入执行团队,全市共有171名司法警察编入执行团队,有力提高了执行效率和威慑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