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近日,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度药品市场实施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检查的通告,公布今年5月到6月对全市41家药品经营企业实施GSP情况进行检查的结果。   

  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经营企业存在以下问题:未规范使用阴凉柜,阴凉药品未放入阴凉柜,阴凉柜放有个人生活用品,有些企业甚至停用阴凉柜,将需要阴凉储存的药品放于常温区,部分企业没有温湿度监测记录;未使用计算机管理系统,有些企业的计算机管理系统不规范,系统记录不全,库存药品与计算机系统数据不符;部分企业营业场所与生活区域未有效分开,药品与非药品混放,药品与非药品未按区域标志陈列摆放,有的企业私自缩小经营面积,将药品经营区域改为他用;部分企业执业药师不在岗,处方留存不全,有的企业现场不能提供任何处方,执业药师未在处方上签字;部分企业索要供货商资质不及时,委托书和质量保证协议存在过期现象,随货同行单与实际不一致;部分企业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未进行登记,未按规定实施销售管理等情况。

  该局已责令违反药品GSP经营行为的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县级局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依法加强日常监管力度,监督存在问题的企业切实整改到位。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飞行检查力度,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