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为提升全区营商环境“软实力”,落实“六稳”“六保”措施举措,2020年以来,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优化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工作机制,指导帮助企业和商户纠正失信行为,重塑良好信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对因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报等原因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企业申请移出异常时,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做好咨询解答和业务指导,支持企业通过邮寄、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对符合法定条件的及时移出异常。今年以来,已将546户企业移出异常经营名录,恢复正常记载状态个体工商户437户。

  为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正向激励作用,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奎文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经营者的诚信教育和包容审慎监管,通过发放明白纸、“以会代训”等方式及时提醒告诫并指导失信市场主体认真整改纠错,依法将其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或恢复正常记载状态,并建立信用修复服务群,专为企业提供在线指导服务,实时跟踪企业的信用修复情况,为企业解忧。

  此外,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该局的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介,加大信用体系的宣传,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