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今年来,诸城市住建局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为抓手,着力推进物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企业争优创新,诚信自律,为促进行业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建立健全信用档案管理体系。出台了《诸城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监管办法》,将符合条件的74家物业企业、物业企业备案的328个住宅小区、79个非住宅项目以及物业服务人员等按规定全部录入信用系统。同时,定期向社会公布物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已陆续向社会公开发布26家物业企业红名单。切实加强信用信息和信用评级动态管理,加大对物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监管力度,对优秀物业企业和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进行信用加分和通报表彰。强化信用信息动态管理。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落实,广开信用信息征集渠道,通过动态管理,保证物业企业信用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及时性。落实物业服务行业的红黑名单制度、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建立与行业协会、市场监管、税务、法院、公安等相关部门的信息推送和共享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