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2021年6月是第九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主题是“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有效应对各类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提升广大市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22日上午,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奎文区东关街道万达广场举行。

  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奎文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主任,部分商务楼宇人员等130余人参加活动。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程鹏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与人员在青岛银行潍坊分行观摩了金融机构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在潍坊万达广场楼宇B座,观摩了楼宇防范非法集资工作。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万达广场西广场召开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五项议程,区委书记周俊致辞;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典型发言;万达商务楼宇万象美物业宣读倡议书;市政府副市长詹在平讲话;主席台领导在防范非法集资签名墙上签名。

  在活动现场,有关金融机构、区防范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摆放宣传台,进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政策宣讲,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参与市民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益,提高了自身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

  下一步,奎文区金融办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在广场、商务楼宇开展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金融投资理念,为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