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下发《关于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异常信息集中公开的通知》,探索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异常信息集中公开制度。

  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中心门户网站开设“异常信息公开”模块,集中公布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各招标人(采购人、出让人)、投标人(供应商、竞买人)、中介代理机构和评标(评审)专家的失信信息、违背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承诺信息以及放弃中标(成交)资格、不签订合同或合同签订后不履行合同、延期退还保证金、评标(评审)专家无故迟到或超标准索要劳务报酬、交易主体在交易场所拒不执行相关管理规定等公共资源交易异常信息。同时,中心定期将上述异常信息进行汇总,通过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督系统推送至相关行政监管部门。有关行政监管部门作出的投诉或监督检查处理决定等信息,在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曝光台”栏目进行公开。

  将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异常信息及交易主体违背信用承诺等失信信息集中公开,进一步拓展了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渠道,便捷了社会公众及时获取交易信息,强化了交易主体信用信息的公开、共享和利用,便于市场及时识别失信行为,防范信用风险,增强了信息公开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