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个重要规范。今年以来,青州市积极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推进校园诚信主题教育,在全社会吹起诚实守信的文明新风,诚信旗帜在校园里迎风飘扬。

  强化学生个体诚信意识。为进一步推动诚信教育活动,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青州市谭坊镇袁路小学结合主题班会和平时班级管理,在学校内广泛开展“诚信主题”班会,增强学生的诚信理念,把诚信教育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青州市王府街道团结小学组织各班积极召开主题班会,向学生积极宣传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

  强化教师队伍诚信建设。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诚信意识,增强诚信理念。青州二中举办《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解读培训会暨信用宣传月启动仪式,宣传《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进一步普及信用知识,在全校营造谈信用、讲信用、用信用的良好氛围。青州市北关初中组织老师学习《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等信用建设相关政策。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诚信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师德师风和诚信建设形象。 

  注重诚信观念入脑人心。为了能够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净化学生思想,营造良好诚信氛围,让诚信宣传入眼入心。青州市云门书院教育集团引导学生参加诚信主题小黑板宣传活动,做到版面充实,色彩协调,主题突出,使广大学生深受教育。青州西书院初级中学组织学生开展“诚信”主题手抄报活动,并利用学校电子屏滚动播出信用标语,在校园显要位置及教室内张贴信用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普及信用知识、宣传诚信典型、弘扬诚信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