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9月9日,市质检所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古德茂广场,共同开展“质量诚信 放心消费”“公益质检·五进”商品质量鉴别+保健食品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10名志愿者一行来到古德茂广场,围绕今年质量月主题“质量诚信 放心消费”,为消费者们现场讲解了烟酒、牛奶、矿泉水、口罩等商品的包装、成分、含量、保质期、生产厂家等信息,对涉及商品质量安全知识、质量鉴别技巧和质量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消费者进行了耐心讲解。我买的白酒如何查看酿造成分”、“牛奶和乳酸菌饮料怎样区分”、“如何选择保健食品”等等,消费者们热情高涨的纷纷提出问题,志愿者们一一耐心作答。

  这次志愿活动主要是围绕与市民实际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开展的一次科普宣传,让在场的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质量月带来的实惠。市质检所将通过持续不断的为市民提供消费品质量鉴别、检测等质量安全科普服务,传播质量安全知识,提升市民质量安全意识,为潍坊市食品安全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贡献志愿者力量。

  在场共解答消费者提问60余次,发放保健食品、食品安全警示、食品鉴别等宣传材料100余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