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为全面加强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环境,9月份以来,寿光农商银行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化+常态化”的方式,全面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为确保活动开展效果,提升活动质效,该行高度重视、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成立以分管领导任组长,纪检监察部牵头,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领导小组。并通过召开无领导小组会议的形式,广泛征求各条线宣传意见,制定符合活动主题和契合该行实际的活动方案,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积极开展活动,确保活动真实有效开展。

  优选阵地集中发力,聚焦重点全面开花

  聚焦“一老一小”,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等教育宣传重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针对老年客户群体,积极主动宣导适老服务,切实响应国家和监管部门号召,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针对青少年客户群体,紧紧围绕“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开展‘断卡’行动,合法使用账户”等主题,帮助他们不断提高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

  线上线下方式多样,全面覆盖范围广泛

  作为寿光当地规模最大、网点最多、服务面最广的地方性法人机构,寿光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强化各类阵地宣传。一是在营业网点LED屏幕滚动播放与金融知识内容相关的宣传标语和口号,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充分发挥厅堂营销经理作用,利用厅堂“微沙龙”形式,向不同客户群体特别是青少年和老年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宣教内容,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三是利用金融服务小分队下乡提供金融服务的契机,积极开展进乡村、进社区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送进千村百乡、送进田间地头,提升群众金融素养,普及基础金融知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