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近年来,青州市深入推进卫生健康行业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以规范执业单位、从业人员为重点,积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通过强化宣传引导、行政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联动,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提供了更坚实的制度保障。

  探索建立守信激励创新机制。制定了《青州市“信易医”守信场景实施方案》,开展了“信易医”守信激励创新工作的场景建设,加大对诚实守信主体的激励,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促进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的形成,让守信践诺者获取更多的就医便利。

  构建医疗服务领域信用联合奖惩机制。下发《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青州市卫健部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医疗服务领域联合惩戒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加大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和联合惩戒内容的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失信行为的不良影响和后果,有效减少严重危害正常就医秩序的失信行为,切实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推进医疗行业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发挥信用管理在事中事后监管中的作用,将医疗卫生机构信用状况纳入医疗卫生机构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和综合评价工作体系,对守信者给予减少监督检查频次、优先评优评先和重点帮扶等激励政策;对失信者实行从严审查审批、加大监督执法频次、通报其他相关部门等惩戒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