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潍”有美德·“坊”有至信 »聚焦诚信建设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信用建设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必须树立起良好的信用。近年来,诸城市坚持在信用激励、信用惩戒、信用修复上不断创新,县域信用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聚焦营造守信者得益的社会氛围。观看电影、恐龙之旅、婚纱拍摄……消费前打开“信用诸城”小程序查信用分,查看自己的信用权益已成为当下不少诸城市民的习惯。此项创新举措获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的背后,则是该市对信用状况良好的市民实施守信激励,全面提升群众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获得感,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的生动实践。 

  聚焦依法惩戒让失信者无处躲藏。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该市依法依规持续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在相关职能部门部署了信用联合奖惩微程序,实现了对失信主体的自动拦截。同时创新方法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诸城法院”“信用诸城”等公众号,每月发布一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姓名、失信情况清楚明了,一览无遗。迫于曝光的压力,不少被执行人主动找到法官履行义务。 

  聚焦信用惠民便企推广信用修复。“没有你们的及时提醒,我们公司到现在还有不良信用记录,既融不了资,也不能参与投标,企业就真的走投无路了。”一家企业负责人完成信用修复后告诉该市社会信用中心工作人员。今年以来,该市积极推进信用惠民便企,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及时告知,帮助市场主体开展信用修复,重塑信用。截至目前,已帮助216个市场主体及自然人完成信用修复。 

Top